close

 

樓管這份工作做了1年多,其實每日事物內容大約8成以上也都能算是得心應手

在工作輕鬆快意之際

提出離職這項要求,心裡確實經過了千頭萬緒、一番波折~

 

但不想讓捨不得成為阻礙自己的動力~

想好自己要的是什麼

做好決定後就向主管提出了要求了!

 

 起 因 

一開始覺得大公司有很多庶務可以學習,尤其以前在小公司所無法感受的制度

以及人際關係、跨部門協調及溝通技巧等,都在這學到非常多,雖然還有進步空間

但其實工作能力的累積也到了另一個階段

 

工作之餘我會再額外閱讀一些書籍或瀏覽些自我學習的知識

給我最大啟發的是一本大家一定都聽過的<<富爸爸,窮爸爸>>

 

它啟發我要試著為自己工作,不要害怕風險,

也仗著自己年輕,及希望為熱忱事物工作,

便向副理提出辭職,也很誠實的告訴主管欲與朋友創業一事

 

 

 挽 留 

其實我歷經了三次才成功離職~

第一次提是在今年6月份,我事先說了希望能在8月離職,

可能還太久,主管覺得變數大,也還有挽留我的空間,因此沒定案~

第二次是7月底,我自己去人事單位拿離職單(有多怕被副理留XD)

人事詢問我是否與主管協調好離職日期,我說不出謊(畢竟一個人偷去的XD這次沒再跟主管說)

一回辦公室又被主管約出去面談挽留,說希望我能再多帶新人,答應讓我領完年終走人,絕對不會再留我

經濟面很現實,可能也是這個原因讓我表現的不夠堅定,所以才協議失敗~

最後確定那天是在8/2 主管休假特地進公司,這次面談很快速

畢竟因為第三次了,知道我心意已決,和我對談我也表現的堅定,

這次主管就不留我了~(但副理回家後又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問我如果調單位我願不願意留下!

我能感受到副理想挽留的心,雖然第三次面談它答應的很乾脆哈哈,如果真的要繼續工作,

我才不想離開主管最好的化妝品呢XD傻子才選擇換單位)

 

後記

要從一個已習慣穩定的工作,跳到獨自創業,

那種不穩定感讓安逸一段時間的我躊躇

創業初期通常沒賺錢還需投入大筆資金耶!

我創業真的會成功嗎?

現在服飾業競爭激烈,我有辦法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嗎?

我的經濟能力有辦法勝任嗎?

會有顧客願意來買我的商品嗎?

這些緊張、不確定因子讓我非常心煩,

也好幾次在我要開口提離職前讓我踩了煞車

 

最後我用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讓自己明白的做了決定

 

去試想

假如我今天繼續待到年終後,或待滿3年主管說要培養我升遷

升職後,更多更大的管理責任,讓我為公司繼續賣肝賣眼賣胃

休假時常進公司、接電話、處理公事,平日主管都是最後下班的幾個,

那樣是我要的生活嗎?

像極了愛情 (欸XD)

明顯與自己的生涯規劃不符

所以也就毅然決然地提出辭職了!

 

 

不捨

說真的好主管難求!我肯定是上輩子做好事~才能遇到我們現在的副理

告訴我們加班補休是自己的權益,袒護我們申請~

也看了他很多處理事情的原則和方法(默默學習)

單位同事大部分也都很好,願意互相指導幫忙

跟各部門人員也都處的很好,樓面櫃姐也相處融洽~

據調查,極多數人離職原因皆為人際方面出現問題,

所以我很珍惜職涯中曾經歷過這份工作,

給我算是很不錯的工作經驗(當然沒有完美的!)

能在8月底畫下一個美好句點對我來說是件值得慶幸的事情。

 

 

心情上上下下的離職計也告一段落了XD

未來創業的開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準備 轉換跑道
    全站熱搜

    純の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