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那屆的美國打工度假真的學到很多

因為去年開始我們成了第一屆拿不到退稅反而還需繳稅的第一批學生!

加上我和KEVIN還有室友的際遇

是從加州的優勝美地跨洲到亞利桑拿州的大峽谷工作

整個報稅申報的難度難上加難也找不到甚麼支援

優勝美地那邊一直拿不到W2,想盡辦法拼湊所有的薪資單

最後還是在4月報稅的時候先報了一個數字出去了XD

 

那時候連社會安全碼都不知道該用哪一組

因為在優勝美地時有先去申請過一次

但還沒收到我們就逃離了  也沒有後續

所以在大峽谷只好又去申請一次(過程真的很麻煩各種奔波  哀 這邊就不贅述!)

所以我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寫了中英兩個版本的信一起放在報稅的郵件裡寄給國稅局

述說我們的經歷還有孤苦無依?XD

 

然後~~DoReMiSo! IRS(美國國稅局)在6/3寄出了一封信給我!

(我6/20收到,推算國際郵件大約2週時間)

信件內容再拆開前我還在想說是不是我算錯

良心發現的政府要給我錢XD(血汗勞工乙名)

結果還真的是我算錯 只是是要繳錢啦.................!

 

一開始真的很慌張  但英文不好的人會慌張是一定的

看看我的步驟,我們一起解決問題吧! : )

補稅方式可以支票/刷卡等(但不能直接回現金在信封裡!)←信裡有一個回函信封上面寫的,原本還想說要衝銀行換會直接寄過去的,幸好!!

因為收到的IRS信中有提到6/24前要完成繳費(只有4天的時間而且我只有一天有休假!),

否則會衍生更多利息(但也有好多朋友選擇不繳,因為不會再去,但我個人不喜歡有錢欠著的感覺,爭取不到支援救還是乖乖繳XD)

所以這次選擇了在IRS網站直接線上刷卡支付!  填過報稅資料的人先恭喜你們~! 因為這次填得更簡單!

基本上準備好社會安全碼、英文個人資料、886開頭的電話跟信用卡資料就可以輕鬆付款!

 

步驟1、上美國國稅局網站,連結請點 ,個人繳稅(應該大部分會來看的人都是這個~)點左邊綠框 Make A Personal Payment

 

 

 

步驟2、選擇補稅的類別,我是2018打工渡假的~是選下拉選單第一個,如圖 Form 1040 Current Tax Return 2018

另外有一個小方框,我有收到IRS的信,所以我有勾選! 沒有收到的人(報稅時就主動來繳稅的XD)不用勾

 

 

 

*補充1:

大家會發現上方有個流程圖,只有非常簡單的4步驟~!不用害怕!流程如下:

選擇服務類別→填上個人資訊及付款資訊→確認資訊→完成付款及收據

最難大概就地2步驟吧,只有那邊要填資料XD  而且填的沒有報稅一半,也沒有甚麼公式

都是非常EASY的姓名地址電話等 !

*補充2:

不要按瀏覽器的「回上頁」,有需要的話可以按下方的BACK鍵返回

*補充3:

我其實填了兩次,都是用信用卡,第一次沒有付款成功,在想是不是信用卡問題,

所以所信換了另一張~~就成功囉!跟我依樣情況的人可以試試看 : )

 

 

步驟3、看到的空格都填上,注意社會安全碼那些都別填錯! 金額的話IRS寄來的信第一頁最下方有寫TOTAL

..

 

 

步驟4、填完按下一步之後,它還會讓你再檢查一次,大家一定要仔細檢查喔!

另外也顯示一筆Convenience Fee手續費~不貴~所以它的總額是你應補的稅+手續費喔!

 

步驟5、完成付款之後! 可以儲存收據唷! : )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純の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