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想要分享 我是如何從夢想 一步一步地完成出國手續!

希望會對有興趣的朋友有幫助

STEP1 找自己要的代辦公司

因為是新手 不知道要提前(1年)那麼久申請,

今年我大四了 想要2018暑假出國 但卻在1月才開始找代辦

(我們系無限專題加上我無限打工沒什麼時間好好研究)

 

這次選擇的是 CIEE 其實代辦費比較下來 真的都差沒多少

以下幾點是我的考量順序

1. 找台中可以直接到場詢問的

(目前在台中就讀,前面有提到,我是很晚才申請,想說直接臨櫃會比自己查資料快,

但台中只有YMCA,可能網路資料比起來相對少,所以有點害怕,最後還是決定衝台北找CIEE代辦)

2. 沒時間了,找有名一點 評價多的吧 哈哈  (CIEE較大,評價感覺較好,較多人選擇)

3. 安全性 (之前爬文 說如果真有甚麼緊急事故 CIEE在美國也是有機構可以照料,但沒有了解到很詳細,想知道更多可以爬文~因為我是信了 哈哈  )

4. 還有名額! 最後一場考試在1/20 我剛好在前3天(最後期限)壓線繳費和申請考試

如果跟我一樣很晚才申請  那請先決定第4點 看哪間有名額就去吧 你也沒太多選擇權了

 

 


STEP2 代辦公司幾乎會教你一步一步完成(--->英文測驗)

通常每間公司程序都是大同小異 唯獨選工作及雇主資料會有所不同

這篇主要是教大家步驟  個兼代辦的雇主性質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我覺得都寫得很好~ 

 

找到代辦公司之後 通常會先進行基本的英文測試

目的是希望到美國後至少要有基本的溝通能力才能生存 

所以英文也不能爛到基本生活用語都不會啦其實

 

因為我別無選擇 所以我1/20就從台中殺到台北考試在殺回台中上班

(好奔波啊 希望大家提早申請 台中也是有考試場次的)

考試內容: 筆試+口試

筆試 - 聽力 及閱讀(文法及對話語意推測、單字等等 好像共5.60題) 

口試 - 共6級 ,4級以上就通過

筆試合計50分以上 且 口試4級以上 即可通過 (我是筆試70幾 口試4級)

如果程度跟我依樣大概TOEIC 5.600 筆試可以不用擔心 

面試題目網路上幾乎都找的到 是可以預先準備的!

(只是我太緊張 不知道在攻殺虫)

 

 

STEP3 代辦公司幾乎會教你一步一步完成(--->找工作)

CIEE的學員我覺得很放心的是

他們都會寄到學園信箱或是EMAIL 獎的超詳細 照著指示做 就沒問題~

CIEE會給一堆雇主資料(原本以為那麼晚申請應該沒啥工作可選了吧 結果我看很多天都還沒看完)

然後就是選你自己喜歡的 等日期到雇主面試啦~ 哈哈

 

個人選的是:

Roomskeeper - Yosemite Valley Lodge (International Applications)

  附上選擇原因

1. 薪水高,感覺生活成本低 (吃住便宜,相對可以賺很多的意思~)

2. 我想去的加州!

3. 我願意做的工作! (這真的很重要!!!)

這3點對我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考量因素!

 

STEP4 代辦公司幾乎會教你一步一步完成(--->雇主面試)

這部分也是要通過才能確定有工作 可以出國

沒通過的話會退費~

提醒大家,面試完雇主馬上就會告訴你是否通過(我是到台北市訊面試~)

可以趁這時候趕快認識自己的夥伴,之後填寫網路一些重要文件、訂機票搭飛機等等比較有伴~

這樣接下來的步驟對初次出國的人來說真的會安心不少~~

 

STEP5 面試及格後 代辦公司會開始指導你填寫非常多的申請文件(--->申請合法文件DS-2019)

看似簡單,但像我ARAMARK的雇主還會引導我到他們網頁填寫許多的線上文件

(有些是雇主自己來信給我們的,並不全是代辦公司哦!)

代辦公司大部分有中文步驟可以參照

但雇主寄來的就得靠自己和google翻譯了

其中包括I-901、官網線上工作應徵、酒精條約、藥物條約、服務條款、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總的來說  會有很多份合約  只是這是透過網路以電子簽名等形式簽約這樣

如果是中文到很簡單,但全英文文件對於實習轟炸的蔡英文我來說,真的很崩潰~~~

 

接下來一大堆的文件申請完,差不多就可以領取合法文件!

該文件是十分重要的東西 一定要非常非常非常仔細的保管唷 

 

STEP6 來到簽證這關 (STEP5.6是我覺得最難熬的部分!!! 一定要撐下去! 想想已經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

同時也要進入簽證申請的階段~

1. 填寫線上文件DS-160

2.郵局繳費

3.線上預約簽證

4.拿到簽證

這是簡化的流程,每個步驟都還是有很精密的英文文件需要填寫,

一定要空出時間耐心操作哦!

 

小提醒

我預約4/26面試,但是CIEE有說4/30前要拿到簽證並且拍照上傳

如果來不及上傳,他們會回報美國你未簽證!! (不敢想像會有甚麼影響(抖))

所以當時簽證面試完我就詢問辦事處人員,官方回復3-5個工作天! 超壓線真的嚇呆!

結果4/28一大早人超好的快遞先生就送到了!!!(可喜可賀)

台北寄到台中的時間,網路上和朋友.自己 幾乎都是兩天收到!

但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像我一樣驚險! 早日填完DS-160 去做預約 ,約早一點的日期!(很多人要預約 時段被搶走就沒機會!) 

(CIEE有線上簽證教學,上完教學當天就開ˇ操作是最好的!)

 

安啾小murmur

這次的WAT我其實根本沒有籌畫,想到就去做,雖然很多人是提前準備的,

但我想告訴你,只要你願意去做,永遠不嫌晚!  晚也有晚的作法! 

 

如果還有問題想知道的話也可以留言~~~ 哈

一起為了夢想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の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