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這天已經是來這的第30天!

前兩週沒什麼工作,所以能夠每天分享每日活動細節,

開始進入工作狀態後,因為要早睡早起,生活變化性也少了一些,

所以這次撰文 變成7月中到7月底都集中在這一篇~

 

 

一個禮拜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西邊發生大火,煙霧瀰漫到整個國家森林

初次碰上這問題的我們以為過沒幾天就會恢復,問問同事以往這個狀況會持續多久,

大家也不以為意,

隨著時間推進,煙霧完全沒有好轉,反而還更糟,原本較近的樹木還看得清晰,

只有山脈被壟罩,但是新聞一天天播報著懸浮粒子又提升到幾千,

原本嫌棄口罩很醜的我,為了生命安全還是戴起口罩了。

 

在7/25那天,所有遊客被要求早上9點前要全部退房完畢,每間房間都有一張這個通知單

因為整個園區要進行封園和道路封閉(只剩1.2天路可以通),

不過火勢對優勝美地區域不危險,只有煙霧會危害,

所以員工還是可以選擇留在國家公園裡,不一定要下山到城市居住。

最後一天上班的我們,午餐是免費供應的,想拿多少就拿多少~省了一餐的錢

原本很多人的餐廳都只剩下我們員工~

 

那天上班的我還拿到目前最多的小費,一次給了20幾元,重點是還留了字條,請我要注意安全

一些床單浴巾也都幫我集中起來,讓我比較好清理,房間也很乾淨不髒亂,真的很感動!!

不過看到那個字條也讓我動了心想要快點逃離這(雖然最後還是選擇留下,但我會把Be safe銘記在心~謝謝你天使客人~)

 

不過原本最後一天上班那天 我應該參加SS卡申辦和BOA開戶的行程,

因為大火所有和我一起要去申請的人都被取消了

(而且負責人都放假去也沒通知我們,是我們自己問經理才知道不能去)

說真的大家都很生氣,因為這種大部分美國人都逃離山上的情況,我們資訊也很不足,

再次覺得美國的辦事效率和跨部門處理能力真的很待加強,不是一直拖延、踢皮球就是直接不做。

 

因為我是所有台灣人裡賺得最少的,雖然很想離開公園,

但是晚來工作,來了又等了一個禮拜才開始工作,都在吃老本XD

如果這段封園時間沒工作又到城市花交通住宿食物費用,

擔心旅遊期時需要的錢會不夠,我就決定留在山上,

多戴口罩(雖然有幾天還去打籃球...)、去問問看是否有Second Job讓我做,

 

原本要去辦SS卡和BOA開戶的那天,經裡剛好說我可以去上班(因為很多人都不想上,但超多房間要掃),

我就變成連上6天才休假,(正常是上班5天,休2天,再多上薪水會給Overtime)

期待加班的時薪! 

 

園區預計是封園到週日,所以我們有4天休假,第一天大家都因為工作很累的關係,

所以我們都當作平常的放鬆日,睡飽一點吃個飯然後用用電腦聊聊天,

(大家一起煮的義大利麵午餐)

接著為明天要去城市做準備,

趕在今天去Warehouse換paycheck (就可以將支票兌現,不用去城市銀行~~)

 

封園這4天,雇主每天早上8點在Vistitor Center都會有一台YARTS

免費載我們到附近城市(Sonora),當日下午2點多回程,大概5點30左右回到國家公園,

既可以暫時逃離山上,又可以城市採買日用品等,還不用花費住宿費用,

理所當然成了我們的選擇~所以我們幾個台灣人相約一天下山去~!

 

沿途看到整路煙霧的風景 心裡真是蠻失落的

剛好又接到消息  要延後開園日期到8/3

這段期間的是無業遊民~~又只能盡量待在室內

 

8點的車,我們約10:30就到Sonora小鎮

沒想到放我們下車的地方距離Walmart還要走30分鐘的路程

而且叫不到uber或lyft  頂著大太陽我們也只好走了~

 

因為2點就要回程,其實我們也只有大概3小時時間可以逛

不得不說Walmart真的超大 好像可以在那裏買到所有東西

而且價位真的每樣都比公園裡買便宜 有些物品價差還很大

只是占地很大 我們根本逛不完~

每項產品選擇很多  而且是英文的  需要一點時間閱讀上面的字XD

 

 

#美國洗照片  #自助洗照片機 #Walmart洗照片

這次我會想來Walmart的目的其實是沖洗照片!

除了沖洗照片 還可以印製各種物品! 像是相框、畫布、馬克杯、抱枕等等...非常個性化的服務

我洗了19張 含稅價格不到6元~

材質摸起來是 軟軟的那種

有點像霧面,但又不像台灣的霧面那麼霧

除了讀取檔案時間較久之外,洗照片的時間大概幾分鐘而已~

而且機器很多台都不用等

可以插隨身碟也可以直接插手機,連IPHONE線都有準備~

 

除了各種食品和日用品,不得不說Walmart提供了很多樣的服務

原本要來這裡打宿舍鑰匙,但因為上面有不可複製的字樣所以還是被拒絕了XD

這個櫃檯排隊等超級久的,因為還有輪胎服務,服務人員出去後很久才進來

連鮮花都有賣!

 

考量到之後還要扛東西走30分鐘的路,所以洗衣精和米那些就沒買,

決定回山上用Walmart網購 (殊不知封園的關係送不進來呀!) 

 

 

以上就是這段大火煙霧期間的工作及生活紀錄~

 

arrow
arrow

    純の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