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全部寫完竟然按到刪除草稿又得全部重寫一次QQ

超級崩潰~~~~~

不過還是想分享~~

這週會分享Traning心得~!

7/2  職前訓練

不管任何職位,工作地點,正式工作前都要統一到HR辦公室參加Oreintation,

幫我們上課的就是當初面試我的Ashely~時間大概2小時左右,主要填一些PAPER,雖然無聊~

但我覺得如果有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時提出很方便~

像是我們租屋處是暫時房,但Housing跟我們收費,結果有人說他是暫時房不用錢,

像這種有爭議的問題大家都會提出討論,HR那顛就會告訴我們怎麼做,

PAPER也有寫到關於最後一次薪資入帳如何處理、明年退稅,還有一些工作職責、安全守則等等等

簡單來說,各種簽名~

 

穿著優勝美地的背心跟教室的優勝美地照片合照一張~XD

(這時還不知道要英文自我介紹......)

 

 

7/3 訓練第一天

早上類似晨會的會議結束後,同批的新人又被集合帶到戶外,閱讀更多PAPER~(PAPER乘無限多)

雖然跟Oreintation一樣幾乎都是講規則職務,這個又更細了,真的要仔細聽清楚,不懂就要問!

另外,我們請假制度超嚴格,遲到超過5次就BYEBYE,就算是生病請假半天,也算1次!

算很硬!不過就當作把學生時代的惡行改掉吧! 提前到才是好習慣,身體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我們上下班的打卡鐘,每天上班時間是8:15-4:30,有時房間比較多就會加班~

早上的10:00-10:15跟下午2:45-3:00都是我們的休息時間~

午餐時間12:00-12:45,進出都要打卡~

再這裡打卡十分嚴謹,假如8:15要上班,即使8點到也不能先打卡,

大家都會非常準時在8:15排成一列迅速打卡~

 

 

第一天,帶我們的主管是MAGGIE~超好的美國人,

雖然只在這工作8個月,但動作超快,所有事物都超熟練,

因為剛開始新人動作較慢,他們也不會催促我們馬上就要訓練到多快,

反而很有耐心地教我們先從臥室或浴廁學起,我跟KEVIN都給她帶,

所以一人學一種剛好,之後可以互教,

不過這裡房型真的超級多,我們第一天看的房型和掃得間數還是算很少,很多事情真的還不熟悉~

像房間有分KING SIZE、QUEEN SIZE、枕頭數量不同、是否有加床等等等,

這些都是要時間去累積經驗和熟練度的~

 

還有一點,在這天氣幾乎每天都超級大晴天,雖然早晚很冷,但白天工作時真的很熱,

這裡的小木屋都是沒有冷氣的~我們也時常要扛重、扛上扛下、奔波LINENING HOUSE,

天氣真的是很大考驗~一定要補充足夠水分!

 

7/4 DAY OFF+BBQ!

才訓練一天,我和KEVIN隔天馬上又連休2天XD

原本我們早上想去RAFTING,但忘記是7/4美國獨立日,

沒有先預約的下場就是隔天再來~~~

於是我們決定去超市採購然後在處理一些相關手續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完,原以為這天就要白白浪費掉了,

但晚上我的室友Crystal邀請大家一起BBQ!

因為她男友獨立日休假,特地從附近城鎮開車送一些東西過來給她~

幾乎都是MATT(Crystal男友在烤),他們情侶檔都很喜歡料理,

於是我們其他人很幸福的一直吃....XD

原以為烤肉結束了,我和MADA他們當忙收拾完之後就回房間,

沒想到後來又找我們出去烤棉花糖~

隨手撿了樹枝,烤得稍微焦焦的,最後加上巧克力和餅乾!好有趣~~

途中也有剛來不久的WAT夥伴,拿著啤酒來詢問是否可以聊天交朋友~

整個BBQ的氣氛真的好棒~ 附上當天最喜歡的照片!!!拍立得真的很棒~

 

 

7/5 RAFTING初體驗!

因為太晚預約關係,我們剩這天的中午12點可以RAFTING ()

這裡正逢乾季,Merced River水位真的超級低,我們兩個都不會游泳,

但是也算滑得很安全,有時候還可以下水推船XD只是水溫真的超冰就是了一下就麻掉~~

 

RAFTING前也要線去聽Orientation,大概只有10分鐘而已非常快,

內容大概就是告訴大家總長3miles,會經過4個橋,起始點在哪,最後可以搭接駁車回起點~

然後領取救生衣和PADDLE、RAFT,

雖然那時是待在帳棚下的,但有感覺到中午太陽的威力,我們有多擦了第二層防曬(好險有多擦!)

 

沿途風景真的很讚,隨意一瞥都美得像畫,原本說整個行程大概45分鐘至2小時,

但我們邊玩水邊拍照,滑了3小時多才回去,第二批的第一名都跟著我們一起上岸了真的很扯哈哈哈

 

附上假裝划船的我~XD (還有曬傷前的膝蓋)

途中有個地方有點危險,差點撞到河邊的樹,我嚇到,然後就把我的PADDLE丟掉(到底在幹嘛啊XD)

剛好那個地方水深又有點急沒辦法直接去拿,我們在河邊搞超久,還要先固定船,KEVIN在爬上岸抓著樹去撿我的PADDLE

那時候很崩潰,現在想想真的很好笑,感謝船長XD

 

RAFTING真的很好玩,有來優勝美地千萬別錯過~!

(提醒: 東西全部要自己保管,怕濕的東西盡量別帶,輕便就好!)

 

另外,結束後我們還去吃了Half dome village的冰淇淋~

果然便宜又好吃,我們點這個還算SINGLE而已,份量根本American Size啊!(比我的嘴巴還要大是真的~~~)

 

療癒冰淇淋照在一張,我們有員工價可以打5折,

這樣一人才2.31美元~開心~~下次要吃OREO口味的

 

7/6 職訓第2天~

這天帶我們的一樣是MAGGIE,原以為放假兩天回來會忘光,倒也還好,

其實工作的步驟都很簡單,只是時間限制真的是需要練一下的!!!

還有我們超路痴,大部分時間大概都花在迷路還有忘記一次拿完所有備品XD

 

MAGGIE手腳雖然超迅速,但她帶我們的步調卻不會很急迫,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問,

真的很喜歡她~~而且她雖然說每次要讓我們各自負責一間,卻都還是會默默幫忙

跟著她一起訓練這兩天期時說真的,房間數量不算太多,不會太累,但要搬重走整天,

有點腳底筋膜炎,不過不是很嚴重,適時休息就會好。

 

然後第二天我覺得也比較習慣房間裡的各種靜電,

天氣太乾,換床單等東西的時候都狂被電,第一天會嚇到叫一下(真的超大聲的~~很且頻率很高),

第二天直接被電到習慣XD (真的很怕靜電的朋友或許要考慮囉~~~?!)

 

另外,我們的宿舍也在健身房附近,下班日常,如果還有體力,我們也會去健身房運動~

希望之後挑戰更難的Hiking,我的體力能夠負荷!

 

 

7/7 職訓第3天~

 

這次帶我們的Dionte,超級Funny!!!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

其實在優勝美地這邊,也有不少黑人朋友,大部分酷酷的身材魁悟,

雖然Dionte也算力大無窮累型,但他真的是我目前遇到最親切的!

 

他的名字很酷,唸起來不太像英文,所以我就問他為甚麼名字可以這麼酷,

他超好笑~他說他以為這是法文,結果有天一個法國朋友告訴他,那不是法文,

他就演一副很傷心駝背的樣子,我問他是不是很upset,他說不是,是boken heart~

超愛演~我快笑噴哈哈哈。

另外還教了我們一些 #bingo #sexy 字詞的用法,真的超funny,無法用言語形容XD

 

但是和他再一起工作,雖然今天間數很多累炸,但他的工作態度讓我們非常想要學習,

大部分員工常會喊說~我今天好多間要掃,東西好重,天氣好熱,搬的好累等等...

但Dionte總能在工作中找樂趣,例如:工作袋雖然重,他就當健身(真的在那邊舉袋子XD還跑起來????XD)

(↓工作袋,每天每人都要扛著自己的裝備去打掃)

也對我們很親切,是第一個問我們,他講話速度是否需要快一點或慢一點的美國人。

工作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們聊開,我告訴他我們好想念台灣菜,但不會下廚,

他就邀請我們和他一起BBQ,他來料理(以前他在這裡當廚師~),他也很喜歡台灣菜,

跟跟我們分享他刺青,喜歡的顏色,真的超級有趣又好笑~

只能說,帶我們的主管都太好了~~~

(↑圖為: 下班途中,跟他解釋甚麼是中文的"ㄎ一ㄤ"XD,

每到晚上他都超嗨,白天是沉穩大叔,晚上派對HIGH咖,下班的他感覺又快嗨起來XD)

 

另外關於小費.........

今天我們三人打掃了大概25間左右...回家直接累倒炸,恨不得快洗洗睡XD

但我跟KEVIN共只拿到$4,超扯~~~~~~~~~~~~~比扯鈴還扯

甚麼美國人都會改小費還15%-20%,一間房間有$2,我們都像看到黃金ㄌ~~~

(訓練第2天我連一塊小費都沒有~)

聽室友說有拿過幾十元,讓我期望很高,結果我也是heart broken了~~~

 

另外,美國的飯/麵條世界難吃,今天終於讓我找到一天稍微像台灣味的飯了QQ

有沒有很像台灣的蓋飯!!!雖然很鹹沒有很好吃,但已經算這裡"能吃"的飯類了QQ

超級想念台灣菜的我們決定在Amazon網購~後續如何,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本週心得:

環境

習慣了這裡的一切,來這第一週那種歸心似箭的心情不見了!

 

英文能力

大部分人的口音也漸漸聽習慣了!發現除了美國人之外,大家的英文口說其實沒有倒很好(但聽力超好),但只要講到關鍵字就好溝通~漸漸地即使蔡英文我也趕隨時任意表達了~感覺非常棒!

 

生活

發現台灣女生會穿內衣睡覺比例真的算高耶~(其中一人XD)

 

關於打招呼

在美國,每個人(不論哪個國家)都世界愛打招呼~

我的室友也是每天照三餐問我: 工作還好嗎~

今天早餐/午餐/晚餐吃甚麼?好吃嗎~

去哪裡~好玩嗎~

真的超級口頭禪式的,被問到最後,也會想問別人,覺得不問很怪

(連結帳收銀員都會問 How's your day)

但一方面,他們也非常喜歡祝福,

Have a nice day!

一天會聽到10幾次吧~處處有溫情的感覺~哈哈

 

 

工作情況 #優勝美地 #Housekeeping #YosemiteNationalPark

收入

我們在這每小時薪資$11.25

有跟美國不同地區的人、一樣在優勝美地不同職位、還有同地點職位去年薪資比較過

真的算蠻高的! 覺得真幸運~

不過勞累程度真的跟薪水是成正比

朋友去年在黃石一樣做Housing keeping

時薪是$8塊多(但還有$3塊多bonus)

打掃竟然還有推車,我們每天扛著兩袋超重的工作袋走世界遠的路~

黃石房間像公寓那種整排的,我們多是跨區獨棟小木屋,很曬又爬上牌下~

而且朋友有算過,打工期間小費拿了$400多,我們在優勝美地有時整天還沒拿到,風情真的有差...

 

小費

訓練期間,我幾乎不知道小費是甚麼XD

但第一天自己正式工作,竟然拿到了$15.8!

在這裡工作,不是很好就是很差,因為越乾淨的房間越有機會有小費!

但是尿亂噴、滿地餅乾垃圾,越亂七八糟的房間越不會有小費。(超悲慘)

 

室友相處

覺得和剛來第一週感想差太多了!

那週覺得生活習慣差好多很難適應,不熟不太講話,

這週聊超嗨~每天都在互相問好~問三餐吃甚麼,還相約之後一起去Hiking等等等

真的轉變了˙好多,想當初一開始偷偷哭,很想回家,沒想到我好快就適應了!

 

飲食

超崩潰,吃到不知道吃啥,每天burger/sandwich/frech fries

太想念中式食物,尤其是飯麵,還因此下載了Amazon,研究怎麼訂!

 

日常生活

我們休假是排班的,這週是連工作5天 休2天,

因為我和KEVIN住離工作地點最遠,所以都要超早起

(大概早上6點就起床準備,因為自己做早餐大概要半小時,.加上提早等車,還有車程大概25分鐘)

連續工作日的話日程大概是: 下搬吃晚餐,有時洗衣服,或去健身房or超市採買食材~

假日我們幾乎都會外出!不論是Hiking、Rafting或去海邊或附近散散步、瑜珈健身BBQ~

真的每天都很充實,有時候我也會撥個時間打網至記錄生活,或打電話給家人、去有WIFI的地方傳照片影片給親朋好友

更重要的是!每天都要和室友/朋友/家人聊天~

來這裡打工渡假,雖然工作時間佔大部分,但確實是有很多工作之餘很重要的事~!

------------------------------------------------------------------------------------------------------------------------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詢問,有想到任何事情也都會在補充~

 

------------------------------------------------------------------------------------------------------------------------

arrow
arrow

    純の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